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装备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沈自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1

于海斌带领与会专家参观鞍钢集团

715日至16日,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装备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处长张荣瀚、辽宁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王猛、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装备分工作组成员单位及特邀专家共38人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于海斌带领与会专家赴鞍钢集团参观。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讨论。会上,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王春喜介绍了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装备分工作组的前期准备情况。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主任刘丹汇报了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体系框架和标准体系框架(草案)。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胡静宜介绍了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编制情况。沈阳自动化所梁炜研究员详细讲解了面向智能装备的WIA-FA技术及标准。与会专家对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体系框架和标准体系框架(草案)、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16日,与会专家考察调研了沈阳机床集团、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