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5-07-03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读博士研究生杨亮和丁龙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杨亮在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旋翼无人机非结构环境感知和路径规划研究,在学期间,他发表相关论文共计5篇,其中EI收录5篇,曾获得2014IEEE国际机电一体化会议(ICMA)“最佳学生论文奖”,2014 年获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科技志愿者”荣誉称号。此次杨亮公派留学将去往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进行环境感知和规划相关的深入研究。丁龙在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从事功能安全与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学期间,他已发表相关论文1篇,SCIEI双收录。丁龙将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海外导师为沈阳自动化所客座教授姜晶教授。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置,在全国范围内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今年沈阳自动化所首次同时有2名研究生成功入选该公派研究生项目。该项目不仅能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其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能力,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而且将有助于沈阳自动化所和国际院校科研机构搭建新的研究生教育合作平台,促进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工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教处 薛娈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