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中学生参观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6-26

学生们参观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生们参观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624号下午,沈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近50名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观学习。沈阳二中的学生们先后参观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和所科技成果展馆,同学们对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和高端智能装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沈阳二中学生团体由来自20余个班级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参观过程中,科研人员为学生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废墟搜救机器人、北极ARV、水下滑翔机、极地冰雪面移动机器人、灵豹反恐防暴机器人、旋翼无人机等一批沈阳自动化所研究成果。在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们观看了地震救援机器人自主变换4种构型和爬坡等现场演示。

所到之处,学生们将讲解人员团团围住,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提问互动,气氛活跃。最后,学生们在所科技成果展馆观看了沈阳自动化所宣传片,了解了研究所50余年的发展历史。人教处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本科生及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发放了招生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由人教处、研究生会组织举办,并得到了沈阳二中的积极响应和所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走进实验室和聆听科研人员的讲解,使前来参观的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有助于陪同其对科学技术知识的兴趣。(研究生会 杨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