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皮英民获评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3

近日,辽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对2014年度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出表彰决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皮英民被授予“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

2014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全省定点 扶贫工作 的意见》(辽委办发[2013]19)和省委组织部、 省扶贫办《关于向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的实施意见》(辽组通字[2014]43)精神,沈阳自动化所委派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皮英民参加驻村工作队,对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以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为主线,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有效的问题入手,从贫困地区最紧迫、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抓起,扎实有效地开展扶贫工作。

在扶贫工作中,皮英民认真做好各项扶贫对接工作,积极配合省、县、扶贫办及村两委班子做好贫困户的走访和调研工作。结合全国第一个扶贫日,开展对荒地村24户贫困学生家庭资助工作,亲自将慰问金送到每一位贫困学生手中。同时,积极响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号召,组织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定点扶贫单位捐赠物品,并亲自运送扶贫物品到朝阳镇中小学,受到校方的充分肯定。

皮英民获评“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不仅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员的精神,也树立了先进模范形象,带动研究所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沈阳自动化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