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1-22

副院长詹文龙参观水下条件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在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期间,詹文龙首先来到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对北极ARV、水下滑翔机、“龙珠”号微型无人潜水器以及新型AUV等水下机器人的介绍,之后还参观了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在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桑子刚向詹文龙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发展历程和各研究方向的主要成果。

参观结束后,詹文龙与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史泽林首先向詹文龙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三五”各项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核环境机器人技术以及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的进展情况。詹文龙对沈阳自动化所科研成果在国民经济诸多领域获得实际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沈阳自动化所面向国家需求在核领域产出更多研究成果。(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