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承办沈阳市科普基地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1-19

114日,由沈阳市科技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沈阳市科普基地交流会在该所举行。来自沈阳市科技局、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沈阳科学宫、北方广电传媒、沈阳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东北大学机器人科普基地、东北育才学校科普基地等沈阳市科普基地代表齐聚沈阳自动化所,交流所在单位开展科普工作的经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孙海涛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参会。

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科普基地的概况及开展的特色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希望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促进,提高科学传播能力。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沈阳自动化所历来重视科学传播工作。2014年获批成为沈阳市科普基地。研究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每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开放日活动。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下机器人实验室及科技成果展馆面向社会开放。每年均吸引了大批沈阳市民及大中小学校学生生来所参观,现场体验机器人并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每年还组织来自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来所参加科技夏令营。2014年,研究所配合湖南卫视《求真夏令营》节目拍摄了“地震废墟救援机器人”的专题节目。此外,研究所还鼓励科研人员主动“走出去”,与东北育才学校共建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研究所推荐科研人员作为沈阳市中小学生科技辅导教师,为学校师生做了多场机器人科普报告,社会反响良好。(科技处 王世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