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5-01-08

所长于海斌作报告

情况说明会现场

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情况通报会。所长于海斌向与会的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科研骨干通报了创新研究院获得立项的情况。

于海斌从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定位和目标、任务布局及重大产出、体制与机制保障四个方面做了具体的情况介绍。

于海斌指出,中国科学院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沈阳自动化所紧紧把握国家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和新工业革命即将来临的大趋势,围绕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凝练目标,充分进行可行性论证,使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终获立项通过。

于海斌强调,创新研究院作为为中国新一代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提供源头技术的贯通式发展研究机构,涵盖基础研究、技术创新验证、示范应用和产业推动四个方面。今后,将在重要行业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示范应用、面向泛在信息化制造的系统研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型机器人研制和下一代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与部件研制四个方面,进行重点任务布局,力求以科学院提出的“可量化、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作为评价标准开展科研工作。

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副所长梁波、封锡盛院士以及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