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沈阳建筑大学签署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4-12-19

双方签署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交流会现场

1218上午,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笪可宁、副院长寇福生等一行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处长周船和部分研究室导师等接待来访客人。沈阳自动化所与沈阳建筑大学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导师就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交流。

签约仪式上,沈阳自动化所和沈阳建筑大学的领导分别致辞。周船表示双方从2012年开始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在读联培硕士研究生有15人,另已接纳来所科研实践的实习生9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开始,以研究生实践基地为载体,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加强所校合作交流,促进科教融合,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上有更大的发展,实现双方互惠与共赢。笪可宁表示,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深化,更好地发挥学校、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笪可宁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条件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目前正在基地实践研究生的实践学习、学位论文指导、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参会导师也就课题研究、课题攻关、科研合作、基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所校全面合作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