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向定点扶贫单位进行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9

孩子们收到书本后欢快的神情

近日,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委员会关于组织各单位向定点扶贫单位提供教育帮扶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党办和团委组织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向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的中心学校进行帮扶活动。

帮扶活动包括两项内容,即向岫岩县朝阳镇的中心学校贫困学生捐赠物品,另一项内容是由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担任学校的课外辅导员、教学课件辅导老师。通知下发后,沈阳自动化所全体职工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了以冬季衣物为主的捐物活动。共收到衣物1416件、鞋子47双、书籍499本、体育用品12件,以及其他物品68件。此外,职工和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课外辅导员和教学课件辅导老师的选拔,共选出7名职工推荐担任朝阳镇学校的课外辅导员,5名职工和研究生担任教学课件(模拟实验)辅导老师。

此前,沈阳分院团委曾组织沈阳自动化所和金属所团委负责人前往朝阳镇的中心学校,就科学普及、学生教育引导等方面需求展开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具体举措,为科技知识进入偏远校园发挥积极作用。(党办 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