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获得院择优支持

发布时间:2014-11-20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批准纳入院择优支持范围。今后,沈阳自动化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将按照中科院对所级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改进相关工作,全面推动所级中心建设,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95日,条财局曾组织专家组对沈阳自动化所所级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核。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梁波出席会议。会上,所级中心主任肖阳辉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所级中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并约谈了所级中心技术支撑人员,对沈阳自动化所所级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所级中心是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支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级中心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打破仪器设备课题组所有制,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通过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开放共享、有偿服务”;通过采取激励政策,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保障所级中心可持续发展。(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