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客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117日,江苏省常州市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陈华鹏、副局长邢西哲、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霞昌、董事长章犇一行4人专程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交流。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主任朱云龙、科技处隋铁亮及相关研究人员张磊、张丁一等接待了常州客人。

座谈会上,朱云龙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3D电子打印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自主研发的数字化高速喷印平台、超细栅电极太阳电池喷印工艺与装备、喷墨打印柔性化储能器件工艺等。陈华鹏介绍了常州市产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国内首家印刷电子产业孵化基地——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作为国内第一个由地方发起建立,专注于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开发的研究机构,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以印刷电子领域内的产业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创业投融资服务等为主要业务内容,由华裔科学家“纸电池之父”张霞昌博士领衔,集聚国内外印刷电子优势资源,设立专项创投基金,全面辅助印刷电子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张霞昌对3D电子打印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兴趣浓厚,仔细询问研究进展,希望与3D电子打印课题组在印刷电子高端装备研发、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常州客人参观考察了沈阳自动化所3D电子打印实验室,实地查看了课题组自主研发的喷印装备及相关喷印样品,仔细询问了装备研发进展及技术指标,并诚挚希望双方在全印刷电子产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  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