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张诚、张嵛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4-10-11

  近日,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09级博士研究生张诚、张嵛获得院长优秀奖。

张诚在学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装备研制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围绕胶囊机器人及其与小肠之间的交互特性开展研究,所提出的与速度相关的胶囊机器人摩擦模型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此外,他还具有较强的学术总结和归纳能力,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CIEI检索多篇。

张嵛在学期间作为主要成员负责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与执行工作,在机器人技术和石墨烯加工改性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原创性成果,所提出的石墨烯晶向快速识别技术、石墨烯缺陷改性方法以及基于纳米操作机器人的石墨烯可控加工技术具有独创性。他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CI检索6篇,并且先后获得了中科院“朱李月华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及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二奖等多种奖励。(人教处  魏祖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