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总工程师吴建东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10-11

交流会现场

1010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邀请,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总工程师吴建东来所考察、交流。所长于海斌、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主任朱云龙、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吴建东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并实地考察了全印制电子与3D打印实验室、RFID与企业应用集成展示中心。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吴建东认真听取了朱云龙有关研究室学科方向的介绍。

座谈会上,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发展历程以及研究所目前的科技创新工作。吴建东介绍了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目前正在开展的多项前沿性高端研究,包括:清洁燃烧、燃料电池与钒电池、储能与太阳能、核电与风电、智能装备与系统、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电力电子技术、超导应用技术、电站系统集成技术、信息化规划与系统运行维护、信息安全等。吴建东表示,东方电气集团目前在提高制造系统效率方面有着迫切需求,目前正与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在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通过交流加深了解、进一步拓展合作。

来访期间,吴建东还实地考察了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 张丁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