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相关会议认真贯彻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30

于海斌作动员部署报告

桑子刚主持会议

  929,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动员部署大会。全体研究员、中层干部、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大会。所长于海斌在会上作动员部署报告。党委书记桑子刚主持会议。

  于海斌从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通报及解读,沈阳自动化所“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认清形势积极行动三个方面做了动员和部署。报告中,他结合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指导思想、时间节点、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分类改革,优化布局,建设人才高地,智库建设,开放办院五大举措是此次行动计划的重点。沈阳自动化所正在认真落实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沟通地方,促进院省共建,紧锣密鼓地争取和筹划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于海斌号召全所科研人员要认清形势,以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培育战略新型产业为目标,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改革创新。

  会后,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团委、青年促进会组织部分青年职工代表与所领导围绕青年人关心的个人发展与“率先行动”计划、创新研究院的关系,研究所未来科研工作、前瞻性研究、科研新方向新角度以及管理支撑工作创新等进行了座谈。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与会并同青年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当日下午,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召开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参加了会议。于海斌在会上从研究所参与院改革的重要意义,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究所突破体制机制的困扰三个方面对沈阳自动化所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延伸解读。桑子刚、史泽林、梁波几位所领导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各研究室主任、管理部门处长从对“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贯彻改革的困惑、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定位等方面各抒己见,交流各自的想法。

  于海斌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同志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到行动中。希望大家思想上心往一起想,行动上劲儿往一块儿使,为贯彻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