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白院长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30

  按照党委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近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和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活动。党支部向党员发布了学习通知及所内网学习专栏地址,组织党员进行了为期3周的分散学习。此外,支委会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梳理学习内容和结构,制作演示文稿,为集中学习做好准备。

  930日上午,党支部举行了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和白院长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广大党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通过演示讲解,对率先行动计划的产生背景、现实意义、制定过程、指导思想、战略步骤、具体措施以及率先行动计划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创新2020”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与解读。随后,对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而奋斗进行了重点学习。研究室主任史海波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就“研究所分类改革”进行了深入解析,指出沈阳自动化所筹建和申报“创新研究院”的定位与目标,以及研究室面对改革需要明确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纷纷表达了学习体会与看法,会议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对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有了清晰认识,深刻认识到其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作用,对沈阳自动化所积极争取、筹建创新研究院的目标充满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新工作中,为中科院、研究所的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李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