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梁炜、博士生李密获中科院朱李月华奖

发布时间:2014-09-30

  近日,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梁炜获朱李月华奖教金,博士研究生李密获朱李月华奖学金。

  作为博士生导师,梁炜一直以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教学理念,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实践创新,逐步形成实事求是、严谨认真、不辞辛劳、杜绝浮燥的学术作风。在科研中,梁炜注重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动手等综合能力的培养,特别致力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在繁忙科研工作的同时,通过例会形式组织学术讨论会,与学生共同思考和讨论,给学生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牵引学生快速融入我所科研学习生活,踏踏实实地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梁炜不但在科研工作中给予学生严格要求和指导,在平时生活中也给予学生很多无私的关怀和帮助,得到学生们的好评。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梁炜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成果。此外,作为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老师,梁炜也为研究室以及研究所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密是沈阳自动化所提前留所的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负责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纳米操作机器人技术在癌症靶向治疗中的应用研究”。他学习刻苦,脚踏实地,在科研工作中体现出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在基于纳米操作机器人技术的单细胞单分子尺度生理特性探测方面取得了若干原创性研究成果,在Langmuir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和纳米生物领域国际会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8篇,EI检索11篇,多次获得院级优秀研究生称号。(人教处 魏祖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