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党政及企业家代表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9-16

  916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党政及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近70余人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访问参观。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王成斌等领导进行了洽谈。

  梁波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发及产业化情况,并介绍了中科院分类改革和沈阳自动化所相关准备工作。王成斌介绍了常州市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一直把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作为主导产业,智能数控和机器人是常州十大产业链之一。常州民营企业众多,随着劳动力成本提高,对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的需求越来越高,大量企业需要“用机器换人”。因此希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无人机、医疗器械、印刷电子、农业机械等方面通过灵活的模式展开合作。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

  洽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水下条件实验室。(综合办 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