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4“say bye”研究生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8-01

“毕业文化寄语”展板 

 毕业生篮球欢送赛赛后合影

  7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毕业文化寄语”活动如期举行,为研究所2014“say bye”研究生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系列活动由人事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开展了包括求职经验交流会、行李邮寄、旧物捐赠、篮球欢送赛、毕业文化寄语等在内的一系列富有特色、深受广大研究生欢迎的活动。

  “毕业文化寄语”活动在研究生公寓一楼大厅举行。精心设计制作的展板展示了一张张毕业生们欢乐幽默的毕业合影、“say bye”系列活动的精彩照片,记录下毕业季的幸福时刻。最引人注目的是展板上贴出的一棵挂满寄语的“许愿树”,上面写满了毕业生对研究所、导师和师弟师妹们的寄语,在所学生同样在彩色便签纸上写下了对毕业生的祝福。

  在此前进行的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中,人教处迟文倩以及六位毕业生介绍并分享了学习、留学与求职的经验,为面向求职季的同学们解除就业疑惑并提出宝贵建议。在为期两天的“毕业生篮球欢送赛”中,师兄弟们同场竞技,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奋斗的经历成为毕业生记忆中最富有意义的一页。在“毕业生行李邮寄”和“旧物捐赠”活动中,40多名毕业生的60多件行李全部邮寄完毕,经所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相关部门,大家将自己的书籍、衣服等无偿捐赠给贫困地区的人们,使毕业生在接受服务、获得便利的同时奉献了爱心,收获了快乐。

  针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内心存在依恋、喜悦、不安等多种复杂情绪的现状,沈阳自动化所尝试将高校文化和研究所创新文化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本次“say bye”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目的是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丰富了其离所前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引导大家表达自我,抒发情感。通过活动,毕业生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经验、锻炼了身体、奉献了爱心,同学们充满创意的临别赠言饱含关爱、珍惜和感恩,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使毕业季的内涵更加丰富。(人教处 研究生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