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7-28

营员们参观实验室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合影

获得中科大夏令营结业证书时的开心一刻

  726日,为期一周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40所高校的近6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活动中,营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室、主所区和南区部分实验室,听取了专题报告和研究室介绍,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参加了研究所组织的考核,并获得了中科大夏令营结业证书。

  今年夏令营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了75%,其中211985学校学生数较去年增长了98%,大部分营员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共有55名营员参加了考核,各研究室评委老师通过面试,考核了学生的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通过考核,评委老师普遍反映学生基础好、实际动手能力强,目前绝大多数营员愿意来所学习并通过了导师认可,预计部分营员将会通过推免或统考方式来所深造。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们发表了感言。他们感谢沈阳自动化所提供了这次宝贵的直观学习、详细了解研究所的机会,夏令营活动虽然短暂但受益颇多,既开拓了视野, 通过学习、交流和参观又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新友谊,对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实力有了深入的认识,对研究所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有了更具体的了解。通过与导师面对面的沟通,被导师渊博的专业知识、和蔼可亲的态度所打动,并表示“期待着一年之后,我们还能从全国各处相聚一地,为梦想而来!我们携手并肩,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连续三年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和营员回到母校的宣传辐射,促进了高校大学生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提高了沈阳自动化所在高校中的知名度,将会吸引更多有志于科研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 王作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