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代表队晋级

发布时间:2014-04-22

420日,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第一赛季落下帷幕,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郝胜轩、蔡均宇、付兴银、汪家升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表现不俗,顺利晋级第二赛季。

  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在阿里巴巴大数据科研平台——“天池上开展的,基于天猫海量真实用户访问数据进行的推荐算法大赛。比赛旨在使广大高校大学生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学习和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尝试解决实际业务与社会问题。整个比赛将历时7个月,共分为3个赛季。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选取第一赛季的排名在前500名的参赛队伍进入第二赛季的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沈阳自动化所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101名和335名的排名成绩,顺利晋级第二赛季。进入第二赛季后,参赛队伍将使用阿里巴巴的天池云计算平台访问亿万级天猫真实用户数据,这对于参加比赛的研究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