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22

  4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要点,所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近20人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周船主持会议。

  会上,周船首先从七个方面向与会所工会委员和各分会主席详细介绍了所工会2014年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围绕科研,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做好工会组织建设;通过构建良性沟通生态系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工会干部培训;开展寓教于乐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关心职工生活,落实职工关爱计划。

  此外,周船还就2014年所工会、职代会换届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工会、职代会换届工作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职工代表选举要充分征求多数会员意见并与支部讨论,推荐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工作中起骨干作用,有一定议事能力,热心为职工服务,具有一定威信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原则上能任满一届。所工会两委委员的选举要根据工会章程,把政治觉悟高、热爱工会工作的同志,由职工推荐产生。候选人以工会分会为单位组织提名推荐,候选人名单要反复酝酿,充分讨论,充分体现职工的意志。

  各项工作部署过后,周船代表所工会向工会委员和各分会主席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