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检查指导沈阳自动化所专利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1

 

  41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指导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专利工作。辽宁省、沈阳市领导赵长义、徐璐、姜军、周维远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知识产权局领导陪同检查。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陪同陈竺检查工作

  此次陈竺率检查组来到沈阳,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沈阳自动化所是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和辽宁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是此次检查组在沈阳实地检查的三家单位之一。

  在沈阳自动化所检查期间,陈竺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水下滑翔机、北极ARV、“潜龙一号”水下机器人等科研成果,以及沈阳自动化所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方面的研发和应用情况。随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齐俊桐向陈竺介绍了由沈阳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旋翼无人机系统,在研究所园区现场演示操作了旋翼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最后,陈竺一行在于海斌的陪同下,来到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于海斌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相关领域前沿技术最新成果。陈竺对沈阳自动化所在科技创新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沈阳自动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