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刘文艳率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4-16

  

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刘文艳(右二)在马越红、孙雷陪同下参观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

  416上午,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刘文艳率省作协“中国梦”文学创作采风团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冰的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孙雷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刘文艳一行首先来到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室,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等,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光电信息技术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机器人学研究室,刘文艳一行实地观摩了蛇形仿生机器人、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操作演示。

  随后,刘文艳一行来到水下机器人条件实验室参观。“潜龙一号”总师徐会希详细介绍了“潜龙一号”的性能和应用性海试的过程。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科研人员向客人介绍了“北极ARV”、水下滑翔机、小型ROV等水下机器人。刘文艳一行还前往沈阳自动化所南区参观了旋翼无人机实验室。

  据了解,省作协“中国梦”文学创作采风团成员由省内知名作家、文学工作者组成,此行的目的是深入了解辽宁省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的发展情况,为创作以“中国梦”为题材的文学作品深入挖掘创作素材。沈阳自动化所之行让采风团的文学工作者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为沈阳自动化所人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而不懈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所感动。(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