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会议现场

  12月21日,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在沈阳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会议由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澄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孙优贤院士、柴天佑院士、桂卫华院士、王天然院士、孙彦广教授、林融教授、张承慧教授、白光伟教授、张宏科教授、于海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鹏研究员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及研究方向、年度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与发展规划。报告对2019年度的科研工作进展、条件建设情况、开放交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许驰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工业5G网络资源分配方法及技术标准》的成果汇报,宋纯贺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输电装备在线故障识别的智能感知与计算方法研究》的成果汇报,程海波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油田采注协同优化控制方法与系统》的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2019年度的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研究工作既瞄准科学研究的国际前沿和热点,又立足于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发展的重大需求,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与会专家对于实验室的后续发展进行了讨论,针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管理等进一步规划,学术委员会提出要加强优青、杰青等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争创创新团队;要结合技术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加快技术的体系化构建。(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