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优秀校友刘丹回所参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刘丹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2006届优秀博士毕业生、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丹教授重返研究所,参加了系列活动。

  12月4日,刘丹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作题为《5G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刘丹介绍了移动通信技术及我国标准化发展之路;从 5G技术浅析、 5G与4G的性能指标对比、5G基本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概述;此外,以典型5G工业应用场景为切入,从工业应用的需求与要求出发,分析了5G对工业的适应性,介绍了5G工业应用的组网建设流程。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教职工及研究生对报告内容产生浓厚兴趣。本次报告,使教职工和学生加深了对5G赋能工业的重要性和前瞻性的了解,也增强了对5G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在工业化中融合拓展的信心。

  刘丹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在从事智能制造、工业通信、自动化及仪器仪表领域通用和前沿技术研发及关键标准制定。近年来,牵头国家重点研发、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项目3项,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10余项,主持和参加工业通信国家标准制定40余项,负责建成我国多种工业通信与集成认证测试实验室。曾经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