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优秀校友赵晓光回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赵晓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2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200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重返研究所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赵晓光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分享了题目为《架空线巡检机器人目标识别与导航方法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赵晓光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经历,介绍了悬挂巡检机器人、飞行巡检机器人、混合式巡检机器人等,并对机器人巡检中的关键问题,如巡检系统实用化设计与控制策略、架空线目标识别的深度学习算法、安全距离估计与导航方法等进行了讲述。报告内容激发了与会研究生的交流热情,赵晓光以专业的科研理论知识解答了现场提问,并对研究生提出的创新性想法表示认可。

  本次报告交流活动拓展了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视野,丰富了他们对机器人前沿方向的认知,也鼓舞了他们在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奋勇前行的斗志。

  赵晓光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与人共融的智能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主任。她致力于机器人学、智能控制、人工智能、先进机器人系统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先进机器人系统理论、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经验。(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