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王耀南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6

王耀南院士作报告

讲座现场

  10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湖南大学教授王耀南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多机器人协作关键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的讲座。所长于海斌、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职工、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于海斌主持。

  王耀南从多机器人的发展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关键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详细介绍了多机器人协作的技术难题及解决方案,展示了多机器人协作系统在国防、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价值。他认为,多机器人需要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未来的发展将向网络化、自主化、协作化、灵巧化的方向发展,以适应网络化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需求。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耀南与在场人员就多机器人在水下通信受限下的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王耀南鼓励在场年轻职工和研究生认真夯实学科基础,培养开拓性思维,不断拼搏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