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庆雷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4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连庆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胡庆雷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并作了题为《航天器容错控制分配研究》的学术报告。刘连庆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胡庆雷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航天器发展的沿革,航天器控制领域存在的关键问题和发展现状。他重点介绍了复杂大气环境、长时延下如何实现航天器高精度容错控制。此外,他还向研究生特别分享了自己从博士到万人拔尖、青年长江、优青的成长历程,并结合自身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报告会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航天器故障恢复与子母星绕飞、仿真数据和实验数据迁移、人工智能系统如何应用于有严格安全要求系统等问题与胡庆雷进行了热烈讨论。

  胡庆雷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等领域应用基础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多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担任国际SCI检索学术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个期刊编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