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机器人+医疗”交叉论坛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4

于海斌致开幕辞

论坛现场

论坛合影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学术研讨会暨“机器人+医疗”交叉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辽宁省科技厅生物医药处处长杨柯、沈阳市科技局社发处处长于红砚出席了本次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人教处处长王明辉主持。

  此次论坛是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的第二届“机器人+x”交叉论坛,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主办,沈阳分院青促会、青促会信息管理分会、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辽宁省微创手术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沈阳市腔镜手术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

  于海斌致开幕词,他勉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交叉领域积极探索,取得更多创新成果。论坛针对在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邀请了辽宁省援助襄阳医疗队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李国福教授、援武汉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侯刚教授、钟南山院士团队核心成员钟长镐博士三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医疗专家,与沈阳自动化所赵新刚研究员、刘浩研究员、于海波研究员、谷海涛研究员四位机器人学界青年学者一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由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长宋屹峰主持。 

  学术论坛是青促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加强科研院所之间学术交流和联系,促进跨学科交叉和跨领域合作,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综合发展。本次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与自由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就新冠疫情形势下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交叉融合过程的新问题、新现象、新趋势,为青年科学家和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互动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开拓机器人在医疗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