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贾燕斌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7-22

贾燕斌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贾燕斌教授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obotic Batting and Cutting: Toward Acquisition of Sophisticated Skills的学术报告。刘金国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贾燕斌首先详细介绍了机器人操控技术的理论方法,列举了机器人操控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具体应用。随后,他介绍了在机器人操控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围绕精确击球和切割物体两大方向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关于精确击球和切割物体的控制系统,并已经进行大量的理论和实用研究,在多个方面具有应用前景。报告中,贾燕斌与在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机器人操控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中,贾燕斌还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进行了讲解,分享了高水平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技巧。他强调理论创新和研究深度是发表论文的两大重要因素,勉励与会人员勤于思考,培养创新能力。 

  贾燕斌现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先后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士(1988)、卡内基梅隆大学硕士(1993)和博士学位(1997),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人灵巧切割、冲击性操作、精巧夹持等。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CAREER奖(2002)获得者,曾担任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 on Automation、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副 主 编 (2008-2011),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Research特刊编辑(IJRR, 2000),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TRO)副主编。(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