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3-01

座谈会现场

500

戴民汉、于海斌签署合作协议

戴民汉院士作报告

  2月27日,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一行10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于海斌对戴民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展开充分交流。 

  会上,双方对今后的合作方向、所涉及的领域达成了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洋机器人技术与海洋环境科学方向上的各自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共同推进智能海洋机器人系统在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安全领域的实际应用,双方一致同意在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和研发、科研成果应用与推广、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见证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8日,戴民汉在沈阳自动化所作了题为《海洋荒漠生物泵固碳机理及增汇潜力展望:兼谈海洋观测与观测技术》的学术报告。戴民汉在报告中指出,海洋资源的丰富是我们无法想象的,需要无限的探索,要以实实在在准确的数据去证实很多科学问题。他对沈阳自动化所多年来在海洋机器人领域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报告会反响热烈。 

  来访期间,戴民汉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条件实验室。 

  (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