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第四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5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办。 

  来自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KIOST)、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KIRO)、韩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KRISO)、韩国KOC公司、AQUADRON公司,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KIOST水下建设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Jang Insung博士和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主持,中韩两国共十位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大会报告,Jang Insung作总结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本次研讨会中,中韩两国专家分享了遥控式水下机器人、自主式水下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海底埋缆机、深海集矿机等水下机器人和深海技术装备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双方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将促进未来两国在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开发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在中国和韩国轮流举行。第五届研讨会将于明年在韩国举办,届时有望邀请更多国家的科研人员参会,进一步扩大会议规模、丰富交流内容。(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