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优秀校友李伟平回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8

李伟平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2002届优秀博士毕业生李伟平教授重返研究所,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6月5日,李伟平应邀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作了题为《如何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涯》的报告。在报告中,李伟平就如何让自己的研究生涯过得充实丰富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首先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勉励大家立志远大,具有家国情怀。随后,他就研究生生活的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师生交流方面,他强调应该敢于承担责任,主动去发现、寻找问题,沿着任务、研究方向不断探索,甚至勇于挑战老师,多主动和老师交流讨论;在选题上,要做自己领域里的一朵浪花,虽然不是支流,但也要激起涟漪,而不是随波逐流。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负责,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李伟平在报告中强调,要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涯,首先要有态度,然后要定目标,最后去实践。他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周船代表全体师生对李伟平教授在建所六十年之际作为优秀校友回所参加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后,李伟平与人教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周船就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所区未来规划、研究生教育取得的进展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与会人员在人才和教育等相关方面与李伟平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来访期间,李伟平与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代表2002届校友参加了“返校植树”活动,接受了校友会专题采访,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60年成果展。 

  李伟平,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沈阳自动所2002届优秀校友。研究方向为情境感知服务、大数据应用。承担各类项目三十余项,发表论文八十篇,获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教育部-IBM 高校合作项目优秀教师奖,2008、2011年度“IBM中国优秀教师奖”。(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