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郝广波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11-03

郝广波作报告

  11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的邀请,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郝广波博士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柔性机构设计创新》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郝广波首先介绍了爱尔兰和国立科克大学的概况,随后介绍了柔性机构的发展现状和实验室近年来在柔性机构领域的研究成果。在介绍柔顺机构的优势和柔顺机构与传统机构互补性的基础上,郝广波深入阐述了他的团队提出的基于旋量理论的位置空间柔顺机构设计方法,并展示了用该方法设计的新机构。最后,郝广波对柔顺机构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会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相关人员与郝广波就后续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探讨。 

  郝广波先后于东北大学和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爱尔兰科克大学(UCC)机械工程系讲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柔顺机构与机器人研究组 CoMAR)主任,并兼任爱尔兰中国教授学者协会(ACIA)秘书长、IFToMM期刊Mechanical Sciences执行主编 Executive Editor)等职。其研究方向测重于柔性机构与机器人的基础理论及其在精密工程等前沿工程应用。发表100余篇文章,包括40多篇SCI期刊论文。获得2017ASME IDETC/CIE机构学与机器人国际大会柔性机构应用奖、2015年爱尔兰皇家科学院(RIACharlemont奖等多项奖励。(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