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GPU与深度学习”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6

学术沙龙现场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举行了以“GPU与深度学习”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应青促会会员胡志强的邀请,英伟达(NVIDIA)公司高级架构师张雪萌博士与北京思腾合力科技有限公司GPU技术总监王波到所交流,分别作了题为GPUs Accelerate HPC & DL和《GPU与深度学习》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会员、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围绕当下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技术发展热点展开,深入探讨了深度学习技术及深度学习计算平台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以GPU为核心架构的计算平台正在成为新一代深度学习计算机的潮流,加速着深度学习革命。报告得到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讨论,对于后续开展学术交叉创新具有推动作用。 

  英伟达公司是全球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及GPU的发明者,北京思腾合力科技有限公司是英伟达公司的精英级合作伙伴。张雪萌博士在英伟达公司任高级架构师,主要研究方向为CPU/GPU异构体系结构、编译器优化、深度学习等。她于2013年6月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在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任助理研究员,2015年至2016年在爱尔兰国家软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英伟达公司。(青促会、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