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离散涡无网格水动力计算方法”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27

  姜宜辰作报告 

  4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举行了以“离散涡无网格水动力计算方法”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应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会员朱兴华研究员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姜宜辰博士来所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离散涡法在船舶粘性水动力领域中的开发及应用》的主题报告。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会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离散涡法是一种可以预测三维船舶在粘性流下自由运动的离散元方法。姜宜辰在报告中阐述了离散涡法的数学原理,并详细介绍了其在船舶横摇、船舶耐波性、主动T型翼控制策略以及海上波浪能和风能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报告得到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讨论,对于后续开展学术交叉创新具有推动作用。  

  姜宜辰是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副教授、水动力研究所副所长、美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技术船舶、海上新能源(波浪能与风能)、水动力学和计算力学(SS-FSRVM)。20145月,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系海洋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46月至2017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8月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水动力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青促会、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