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启宇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7-01

  

汤启宇作报告

  6月29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长、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赵新刚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启宇访问该所,并作了关于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研究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研究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汤启宇介绍了其团队研究开发的外骨骼机器人手系统——“希望之手”,该系统可以提高中风患者的运动功能恢复水平,目前已经产业化推广,并在全球销售。汤启宇还介绍了最近开发的外骨骼行走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中风患者解决足下垂的问题。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对手部康复机器人和行走辅助机器人有了新的认识。 

  汤启宇的研究领域包括康复机器人,脑机接口(BCI),神经工程,功能性电刺激(FES)和中风大鼠模型等。2013年,他获得十大杰出青年(香港)奖,研究成果获得了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6年应邀参加达沃斯论坛作技术报告。 

  本次交流活动是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由青促会会员定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来所交流,旨在拓展学科领域,开阔视野,达到促进学科交叉创新的目的。(青促会 机器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