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3-28

孟德宇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3月25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孟德宇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让计算机像人一样去学习——自步学习的内涵”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孟德宇指出大数据除了具有规模海量的“大”特性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数据质量低下的“脏”问题和缺少标注带来的“无监督”问题,而自步学习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利器。孟德宇从人类认知科学的启发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步学习的模型、求解算法以及其中蕴含的本质意义,并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该问题上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与深刻思考。随后孟德宇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孟德宇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导。曾于2006年赴英国Essex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于2009年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12-2014年赴卡内基梅隆大学进行学术合作。其在TIP, TKDE, TSMCB, TNNLS, PR, Neural Computation等国际期刊与CVPR, ICCV, ECCV, AAAI, ICML, NIPS, ACM MM等计算机顶级会议发表论文多篇。担任ICML, CVPR, ICCV, ACM MM, AAAI等CCF 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2016年AAAI会议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2010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目前主要聚焦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多媒体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韩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