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南大学Jong-Oh Park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1-15

  15日,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执委会委员、韩国全南大学教授Jong-Oh Park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人教处处长周船、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韩建达、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洪光、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及所内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Jong-Oh Park作了题为Current Biomedical Micro/Nano Robotics Research at RRI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韩国全南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在微纳尺度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分享了该研究所自2000年以来在结肠镜检查机器人、胶囊内窥镜机器人、血管内机器人、基于细菌的纳米机器人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展示了现有机器人在医学诊断与治疗方面的示范应用情况。报告最后,Jong-Oh Park还对韩国全南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前,Jong-Oh Park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空间自动化研究室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对未来加强双方合作等事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Jong-Oh Park是全南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机器人研究所机器人研究专项首席科学家。现任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执委会委员,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新工业开发战略委员会委员。获得1997ABB机器人金奖,2013年韩国政府科技奖、2015年德国弗劳恩霍夫勋章,并两次获得韩国年度科学家称号。(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宋屹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