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访问上海光机所

发布时间:2015-11-19

参加交流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部分成员前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访问交流,并与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成员举行了青年学术交流会。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沈阳自动化所 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以及两所青促会小组骨干成员近二十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连庆对沈阳自动化所的总体情况、学科布局、机器人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战略着眼点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展望。张龙对刘连庆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随后,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成员于海波、李论、吴清潇、毕欣和韩志,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成员王俊、林锦添、魏朝阳、朱菁、刘继桥和李恩荣分别做了微纳制造、光学元件改进、雷达技术与机器人视觉等领域的学术报告。双方还就感兴趣的学科问题与国内外研究形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交流期间,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成员还受邀参观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高功率激光物理国家实验室,与在场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与方式。(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