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陈力强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1-06

报告会现场

1229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克莱尔分校的陈力强博士应邀到访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陈力强为沈阳自动化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大数据研究在美国商业中的应用(Reviews for Big Data research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s in USA)》的学术报告。

陈力强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美国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着重介绍了大数据应用中商业模式的重要作用。陈力强的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陈力强与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研究员彭慧,主任助理、副研究员潘福成等就大数据在制造业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就数字工厂研究室与威斯康星大学开展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初步确定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开展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在访问学者交流和博士生共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力强现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克莱尔分校商学院的助理教授,1997 年在美国内布拉斯林肯大学获计算机科学硕士,2009年在美国内布拉斯林肯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其研究领域包括商业智能与大数据,企业架构,云计算,IT革新与创业,以及IT策略与商业敏捷性。(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