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谭春阳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报告会现场

  825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邀请,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谭春阳博士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New Alvin AT26-12 & AT26-17航次汇报》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多个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做了深入交流。

  谭春阳详细介绍了基于设计深度4500米的Alvin载人潜水器而改造的最大工作深度为6500米的New Alvin潜水器在载人舱设计、高清摄像机、机械手、采样篮、自动控制等一系列技术改进方案。随后,他介绍了New Alvin载人潜水器的NAVSEA认证航次试验和首次科学应用航次试验情况。谭春阳博士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随同New Alvin载人潜水器在墨西哥湾参加深潜试验经历以及其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设计的高温YSZ Sensor化学传感器进行现场测试的心得体会。

  谭春阳2011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初至今在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深海原位传感器系统与深海热液高温高压超临界实验,多次参与美国科学考察航次,有多次ROV Alvin载人潜水器的使用和下潜经历。(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