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宋爱军博士应邀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8-01

报告会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的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宋爱军博士访问该所,并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Time reversal acoustic communication in the ocean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宋爱军详细介绍了他在美国多年来从事海洋环境中声学通信工作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他在美国参加的多次夏威夷海域水声通信实验、海洋声信道建模与仿真、时间反转高速水声通信以及水声通信机的设计实现等。报告结束后,宋爱军同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水下移动平台进行海洋声信道参数测量及将来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宋爱军于2005年于美国特拉华大学获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地球、海洋与环境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水声通信方向的研究工作。(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