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项目2019年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9-02-20

  一、设立宗旨

  辽宁省与依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9年共同设立联合开放基金,旨在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和辐射作用,定位于辽宁省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吸引和凝聚全国各地优秀科技工作者,重点解决辽宁省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在先进装备、信息、自动化等领域开展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突破机器人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发展可行技术和平台样机系统,以此带动辽宁省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促进新时代东北振兴。

  二、重点资助方向

  1. 面向智能制造的建模,控制与优化理论与方法

  2. 机器在线学习理论及应用研究

  3. 微纳机器人多场操控与生物医学应用

  4. 医疗康复机器人技术与临床应用研究

  5. 机器人辅助医疗诊断治疗技术及临床研究

  6. 仿生软体机器人刚度调控方法研究

  7. 大展弦比无人机可控翼面特性分析与控制技术

  8. 面向机器人触觉感知的超低时延超高可靠通信技术

  9. 空间机械臂刚柔耦合动力学建模与振动控制研究

  10. 水面高速无人艇运动建模与主动运动控制技术研究

  三、资助计划

  围绕上述重点资助方向,资助每项辽宁-机器人学国际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不超过10万元,资助期限为2年。

  四、申请说明

  1. 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为辽宁省内能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的独立法人单位中具备独立研究能力的科研人员,一般应具备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所有类型项目申报、推荐、评审、立项及过程管理工作都将依托“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进行操作,申报分类为“3.3自然基金计划(JH3/103)”。项目申报账号密码:

  (1)已在原辽宁省科学技术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lninfo.gov.cn/)注册过的用户:

  账号:原系统账号

  密码:原系统注册时填写的身份证号

  (2)未在原辽宁省科学技术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注册过的用户需在新系统“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申请注册。

  3.纸质申请书请一式三份于2019年2月28日之前报送或邮寄至实验室,同时将与纸质申请书一致的电子版Email至zhangchan@sia.cn(主题内注明“辽宁-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南塔街114号

  邮政编码:100016

  联 系 人:张婵

  联系电话:13940334959

  Email:zhangchan@sia.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