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7

所内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5年公派出国选拔简章中的办事流程,现将组织所内各部门申报2015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公派”)。有意申报该项目者请详细阅读相关信息,并提前准备相关材料。申请材料及说明如下:

一、 申报时间

201517日下班之前把相关材料递交给人事教育处。

二、 项目及受理材料要求

1、申请人须登录国家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注册并报名,

2、准备相关材料                     

A、《部门推荐意见表》(见附件)

B、《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http://www.csc.edu.cn/uploads/hetao/三套表/访学类申请表.pdf

C、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请申请人将身份证正反面(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D、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E、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申报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函一般应由外方接收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应明确如下内容:

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

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

留学期限:明确起止时间;

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

资金资助情况;

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F、获奖证书复印件

与申请该项资助相关的获奖级别最高、日期最新的奖励证书(原则上应是五年内获得的)。获奖证书复印件不得超过5页(含)。

G、外方合作者简历

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的科研情况以及论文的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H、申请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ⅰ、申请高级研究学者人员,应提供符合高级研究学者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如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应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ⅱ、申请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我所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等相关证明材料。

I、申请人近期彩色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照片1张。

三、重要说明

2014年起,国家公派项目的留学资格的有效期由之前的两年,调整为现在的一年。既获得2015年国家公派项目资格的,须在2016331日之前派出。另外,2014年中国科学院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评审意见将重点参考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评审意见。因此,如有意申报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公派出国留学的人员也需要申报此项目。

有意申报该项目者请按时准备上述材料,如有涉密内容请进行脱密处理。电子版材料须先发至liutianxiang@sia.cn邮箱后经人事教育处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在上传至留学基金委的网。纸质版材料由人事教育处进行统一汇总并报送院机关。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人事教育处刘天翔。电话:3603

 

 

                               人事教育处

            201412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