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所长于海斌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报告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所长于海斌为优秀团队奖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宏玉为“前沿研究奖”、“技术创新奖”、“人才培养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史泽林、王天然院士、沈阳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中科博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彦武为“敬业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纪委书记梁波、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兴隆为“管理创新奖”、“科研保障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封锡盛院士,苏州沈苏自动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公司总经理王治为“新人新锐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李硕、沈阳中科奥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雪峰为“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颁奖

  1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与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分支机构和参控股企业、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所长于海斌作了题为《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争做国家战略科技中坚力量——沈阳自动化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的报告。会上进行了2018年度“创新2020冠名奖”颁奖。大会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于海斌在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于海斌指出,2018年所领导班子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以下几件大事:第一,创新研究院运行进展顺利,发展进入新阶段;第二,创新能力获得认同,竞争能力大幅提升,科研经费争取实现历史性突破;第三,国家级平台运行工作稳步推进,全链条创新布局初显成效;第四,人才培养与引进取得新进展,科教融合进入新阶段;第五,以建所六十周年为契机,弘扬创新文化;第六,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随后,于海斌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将具体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二,加强协同管理,确保重大科技任务顺利实施;第三,明确科研导向,统筹精准化创新布局;第四,优化创新生态,有效支撑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第五,谋划区域布局,开拓契合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新格局。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以人才队伍建设、产业推进、国家级平台建设与运行、科研体制改革、创新文化建设、新园区建设与运行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国家战略科技中坚力量。 

  会上举行了“创新2020冠名奖”颁奖,表彰了2018年度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OURS先导专项论证团队、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太赫兹成像实验室、广州分所获“优秀团队奖”;刘金国获“前沿研究奖”;郑雄飞、张奇峰、里鹏获“技术创新奖”;李一平、王洪光获“人才培养奖”;杨铁、常铮、徐永利、金文明、于延凯、孙超、刘强获“敬业贡献奖”;赵宏宇获“管理创新奖”;孔祥源、崔佳、李德宾获“科研保障奖”;田启岩、王伟、付生鹏、许驰、张广志、魏祖龙、李娜获“新人新锐奖”;周培林、任卫红、孙洁、张吟龙、张鹏获“优秀研究生奖”。 

  颁奖结束后举行了2019年迎春联欢会,职工们以精彩纷呈的表演抒发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与期盼。(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