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新松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0

刘伟平实地考察新松公司

调研合影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人员,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参加调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陪同调研。 

  刘伟平分别听取了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对公司整体运营情况的汇报,新松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宏玉对党建工作的汇报,与沈阳自动化所和新松公司班子负责人及管理骨干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中科院企业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企业的脊梁、为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多做贡献进行座谈交流。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新松公司是国内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旗帜性领军企业,并希望新松公司不忘实业报国的初心,以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国际一流企业为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看清发展大势、对市场竞争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凝练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增强企业竞争实力的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中科院建制化优势,建立能够有效调动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积极性的激励机制,集中全院优势科研力量建设网络化的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整体竞争力,始终使企业保持高速健康发展,在抢占机器人技术和市场制高点上与国外企业相抗衡。同时,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在新松公司调研期间,刘伟平实地考察了新松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车间和发展历程展厅。(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