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视察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2-23

相里斌副院长讲话

相里斌副院长一行参观沈阳自动化所

座谈会现场

  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在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等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等所领导陪同参观,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封锡盛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在所期间,相里斌先后参观了所南区和所东区,详细了解了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智能化柔性装配线、3D激光打印工业装备、基于LIBS的金属自动分拣技术、飞行机器人、“探索4500”AUV、“海翼”系列水下滑翔机、航天装备、仿生机器人、微纳米机器人、3D视觉识别技术等科研成果,并参观了光电信息技术成果展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座谈会上,于海斌首先作了工作汇报,着重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十三五”规划和落实情况,并汇报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展和研究所近期重要科研进展,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相里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阳自动化所定位清晰、特色突出、研究方向明确、有前瞻性也有广泛应用,在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均有不俗表现。相里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强调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重要性,沈阳自动化所在该领域具有雄厚基础,研究所应作为重要方向加强组织、推动发展。他还指出,要抓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抓住国家相关科技专项论证实施的机遇,承担更多的重大任务,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贡献。(科技处、综合办、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