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长陈求发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4-25

  425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沈阳市市长潘利国的陪同下,携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考察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梁波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陈求发一行首先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南区,参观考察了工业4.0示范线、3D打印装备、无人机系统。随后,在沈阳自动化所东区参观了水下机器人条件试验池、光电信息技术成果展室、工业物联网、科技成果展馆。 

  座谈会上,陈求发首先听取了于海斌关于沈阳自动化所的情况介绍。于海斌汇报了从217日在省长办公会汇报后,辽宁省智能制造工程的论证工作进展,包括组织针对国内相关企业的调研、技术方案的深化论证、通过技术方案的专家评审以及组织实施方案论证等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求发指示,辽宁省智能制造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抓手,是能否实现个性化制造需求的关键。陈求发强调,技术可行、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就是目前工作中最大的突破。同时,陈求发还强调了该工程要以沈阳自动化所为主导,把沈阳自动化所建成辽宁省和中国科学院自主创新的特区,要在实施方案中体现出体制机制的创新,并要在重点企业中实现应用。(综合办、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