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16

所长于海斌做工作报告

副所长史泽林主持会议

所长于海斌与优秀团队奖获奖者合影

所长于海斌与人才培养奖和技术创新奖获奖者合影

副所长史泽林与敬业贡献奖获奖者合影

副所长梁波与管理创新奖和科研保障奖获奖者合影

王天然院士与新人新锐奖获奖者合影

封锡盛院士与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合影

2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梁波和王天然、封锡盛院士与全体职工、所投资公司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会上,于海斌做了题为《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的报告。25个来自各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的集体和个人获得沈阳自动化所冠名奖表彰。 

于海斌在总结报告中首先通报了所班子2014年重点部署的六件大事的进展情况: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创新研究院立项和论证;开辟项目争取新源头,保持科研经费稳定态势;锐意改革,有效地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拓宽发展渠道,促进行业互动、加强区域经济结合;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在培养青年人才、获得人才奖励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落实新园区建设计划,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待遇。

随后,于海斌从科研和管理两方面回顾了2014年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显示度的成果:长航程自主水下机器人研究集体获中科院杰出成就奖;WIA-FA成为IEC国际技术规范;光电信息重点型号项目研制工作圆满完成;激光拼焊生产线推广应用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特种机器人外场试验和应用取得新进展;基础研究布局成效显著,多项成果实现历史突破。管理工作方面,完善财务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审核力度;统一部署,条件建设和检测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开辟新媒体平台,科研成果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通过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复查;规范所投资公司管理,上缴利润创历史新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完善惩防体系。

最后,于海斌对2015年工作做出部署:一、深化论证实施方案,积极筹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二、深入凝炼,总结“十二五”规划、布局“十三五”规划;三、推进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四、深入实施人才政策,提高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的竞争力;五、统筹规划,加强资源的多方整合和重点配置;六、突出重点,推进三大公共平台的建设。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创新2020冠名奖颁奖典礼。对25个获得2014年度冠名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光焊接工艺与装备团队、数字工厂研究室获得“优秀团队奖”;刘连庆获得“人才培养奖”;刘玉旺、吴清萧、贺云、张晓玲获得“技术创新奖”;何震、姜勇、邢韵、于延凯、张哲获敬业贡献奖;李凤起、刘长柱、王诩获得科研保障奖;刘英丽获得管理创新奖;丁其川、曹军峰、陈宜宾、李洋、王轶群获得新人新锐奖;郭宪、陈俊、范晓鹏、马连博获优秀研究生奖。(综合办) 

 

 

 


附件下载: